定期的維護程序包括對所有部件進行清潔和加油,清除灰塵,碎紙機檢查刀具的運動情況,檢查電氣部件,對損壞的部件進行調整和更換等。碎紙機的使用壽命一般是3~5年,為了保證碎紙機安全、穩定的運行,應定期對其進行維護保養。對碎紙機的維護保養過程因機型而異,粒狀碎紙機的維護要求比條狀機型更為嚴格,必須嚴格按照說明書中介紹的步驟進行。

  1。碎紙機刀具的維護

  刀具是碎紙機中精密程度最高的部件,除了對加工精度有要求外對刀具的安裝也有很高的要求任何的機械錯位、缺油都會嚴重影響刀具的使用壽命。應定期對刀具加油潤滑使用的潤滑油也要符合規定。

  碎紙機所用潤滑油除了具有潤滑作用,保證機械部件運轉良好外還有軟化和清除刀齒間的沉積物防止刀具表面生鏽的功能。如果發現齒間塞有金屬片、灰塵等異物應清理干淨。加油潤滑的過程很簡單可以通過進紙口將潤滑油直接滴在刀具面上待油稍微擴散後通電讓機器反轉使潤滑油充分擴散到刀具的各個部位最後碎幾張紙以擦去刀具表面多余的油。

  檢查刀具的運動情況,如果出現兩只滾刀的軸間隙不均勻應請專業人員調整合格。滾刀的軸承部位如果缺油或灰塵過多運轉時因阻力變大而出現異常聲響加油後一般可以解決問題。

  2。碎紙機齒輪的維護

  齒輪的主要功能是傳遞動力,一般由工程塑料制成盡管有一定的機械強度但在碎紙機中是易損部件。由於交流電動機有很強的過載能力碎紙量過大造成卡紙時電動機產生的力矩會造成齒輪的破裂和斷齒。維護重點是定期檢查齒輪的完整性清除齒間灰塵和其他附著物潤滑劑選用潤滑脂。對出現問題的齒輪一定要更換。

  3。碎紙機箱體的維護

  箱體是盛碎紙屑的容器,也是整機的支撐體下裝腳輪在地面上移動非常方便。對箱體進行保護是維護內容之一應避免在碎紙機上放置過重物品避免用硬物撞擊箱體不能用化學試劑清除箱體表面的污物。其次是盡量避免對整機進行快速移動如果發現腳輪運轉不暢應及時維修如果損壞應及時更換。箱體應保持干諍、整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碎紙機
    全站熱搜

    彩妝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