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大家更清楚的了解防火漆與防火塗料之間的區別,武立塗料防火漆下面分別從概念、防火機理、分類和用途四方面對比分析:

  防火漆與防火塗料的區別一、概念

  1、防火漆:防火漆是由成膜劑,阻燃劑,發泡劑等多種材料制造而成的一種阻燃塗料。

  2、防火塗料:防火塗料是用於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塗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滯火災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塗材料耐火極限的一種特種塗料。防火塗料塗覆在基材表面,除具有阻燃作用以外,還具有防鏽、防水、防腐、耐磨、耐熱以及塗層堅韌性、著色性、黏附性、易干性和一定的光澤等性能。由此可見二者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

  防火漆與防火塗料的區別二、分類

  防火漆可分為:飾面防火漆、木材防火漆、鋼結構防火漆三類;防火塗料按用途和使用對像的不同可分為:飾面型防火塗料、電纜防火塗料、鋼結構防火塗料、預應力混凝土樓板防火塗料等。由此可見,二者在分類上有相同點,也有不同點,防火塗料的分類更全面。

  防火漆與防火塗料的相同點一、防火機理

  防火漆和防火塗料的防火機理基本相同,大致可歸納為以下五點:

  1、防火漆和防火塗料本身具有難燃性或不燃性,使被保護基材不直接與空氣接觸,延遲物體著火和減少燃燒的速度;

  2、防火漆和防火塗料除本身具有難燃性或不燃性外,還具有較低的導熱系數,可以延遲火焰溫度向被保護基材的傳遞;

  3、防火漆和防火塗料受熱分解出不燃惰性氣體,衝淡被保護物體受熱分解出的可燃性氣體,使之不易燃燒或燃燒速度減慢;

  4、含氮的防火漆和防火塗料受熱分解出NO、NH3等基團,與有機游離基化合,中斷連鎖反應,降低溫度;

  5、膨脹型防火漆和防火塗料受熱膨脹發泡,形成碳質泡沫隔熱層封閉被保護的物體,延遲熱量與基材的傳遞,阻止物體著火燃燒或因溫度升高而造成的強度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火漆
    全站熱搜

    彩妝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