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做開放式廚房的人,一定要注意油煙的處靜電機理,因為我們的與西方不同,西方人的烹飪多使用橄欖油、電磁灶、微波灶、烤箱。所以家中的油煙非常的少。而中國人做飯多為豆油、調合油、天然氣明火。所以中國人的做飯油煙會特別大!如果處理不好,就會油煙滿屋飛,不但不會享受油煙處理開放式廚房帶來的空間,異味處理反而從第一頓飯開始就成為惡夢的開始!

  但是,業主們可以從幾個方面來防止這種事的發生,

  第一、 油煙機與燃氣灶的尺寸比配,一定是油煙機尺寸大於燃氣灶。只有這樣才能讓油煙機有夠足的油霧回收面積覆蓋上升的油煙。

  第二、 油煙機功率選擇一定要在200瓦以上,在中國所有的油煙機都有一個標識在機身上“CXW-***-****”,其中緊跟著“CXW-”的數字就代表油煙機的實際功率,如:CXW-150-***,就說明是150瓦功率,如果是CXW-200-***就說明是200W。

  第三、 油煙機的安裝高度一定要在65公分-75公分,太低容易因離火源太近而發生火災,太高油煙就沒有吸力了。

  第四、 安裝前後要對油煙機吸力用“風速計”進行測試。如果油煙機吸力處風速低於0。5米/秒,就對油煙沒有吸。油煙機沒有裝煙管前吸力最大可以達到3。5 米/秒,離油煙機45公分處大約是0。5米/秒;而很多業主家裝完後,油煙機最大吸力只有1。2米/秒,在30公分就只有0。5米/秒。更有安完後最大吸力只有0。8米/秒。所以合理安裝非常重要。

  第五、 用導煙機輔助油煙機,將油煙機吸力無法達到的油煙機阻隔起來,從而使油煙機能將油煙全部吸掉。但是導煙機風管工程在使用時因跟據油煙機功率選擇高、低速。如果油煙機功率在250瓦以下要使用低速。不然因為上去的油煙太快,反而讓油煙機來不及吸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煙處理
    全站熱搜

    彩妝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